nameless

陆花西叶·长相忆 - 五色石南叶 慕寒 苏郁青 Smile_小千


一直很喜欢这首歌的词,一段陆花一段西叶各有独自的意境,念白的语气也很到位,强烈推荐




(发现lof上音乐没有歌词所以从网易云粘贴分享了一下...不知道符不符合规矩)




念白:




花满楼:寒夜客来茶当酒 竹炉汤沸火初红,




陆小凤:寻常一样窗前月 才有梅花便不同,




花满楼:(轻笑)踏风无痕 不请自来 定是你了 陆小凤,




陆小凤:哈哈哈哈 怎敢扰了你闻花听叶的雅兴,




陆小凤:今日有一事相求,




花满楼:今日有何事相求,




陆小凤:询一位白衣执剑之人,




花满楼:可是白衣胜雪 可是白云孤月,




花(慕寒)],




生来云水处 四时与我作知己,




三月莺枕海棠膝 穷节簪雪梅花鬓,




再张琴邀雨 手谈天星,




未及今夜忽逢君 故人最解意,




陆(五哥),




凤游天地间 花香迎我逍遥去,




江湖寂寥是非地 应有美酒染髭(zī)须,




人生当得意 一指灵犀,




信步小楼长身立 相对君笑语,




(慕寒&五哥),




常是闻君山南我亭西 各抖襟上雨,




某夜烹茶雪初沸 十里迎马蹄,




待到来年并辔(pèi)过江南 春风酿桃李,




任它白马踏芳归 廊下戏池鱼,




念白,




西门吹雪:好剑,




叶孤城:本就是好剑,




叶孤城:月圆之夜 当如约而至,




西门吹雪:剑诚如我 我诚如剑,




叶孤城:若我战败 请收下我的剑,




西门吹雪:我的剑便是你的剑,




西门吹雪/叶孤城:从此 剑不离身,




西(苏苏)],




从来无情剑 穿花吹雪不沾衣,




连挑尘寰劈龙脊 再引天光向归墟,




惯在云山外 久是畸零,




知交若向人间觅 应在孤城里,




叶(小千),




本是浮云客 重霄之上三尺提,




几历生死心无惧 败亦何悲胜何喜,




万家灯火熄 满城孤寂,




去往红尘赋终曲 以雪葬剑意,




苏苏&小千,




我拥万梅而君向云栖 各有一传奇,




某夜西来遇飞仙 可与共攀星,




待到经年赴约洛阳里 恰逢是佳期,




并肩横桥映流水 不问久别离,




念白,




西门吹雪:我的剑不是用来看的,




花满楼:这个人 我不喜欢,




陆小凤:你不见他 一剑封喉 吹血落花,




叶孤城:甚是好看,




全员,




天公铺排人间好天地 由来百千景,




不及错身遇个你 穷尽诗家笔,




待到山光水色竞相逸 重拾故笺寄,




旧墨中藏情几许 君当长相忆,




念白,




西门吹雪:我不杀求死之人 叶孤城 我可以等,




叶孤城:我何必来 你又何必来,




陆小凤:为你而来,




花满楼:你确实没有要我等你 陆小凤。









-来自五色石南叶 慕寒 苏郁青 Smile_小千的单曲《陆花西叶·长相忆》http://music.163.com/song/473408958/ (@网易云音乐)@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