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meless

【陆花】月蚀 (1)

前文及概设请戳链接 :https://mtj25.lofter.com/post/1d137714_115312c7


“拜托了,只有你能找到我姐姐了!”小姑娘双手合十,低垂的头抵在指尖。

陆小凤看看这个人小鬼大的丫头,目光投回了双色球的开奖版面:“等你到了她的年纪就会明白,你姐姐只是跟男朋友玩去了,自己就会回来的。”

“我不是小鬼,我二十岁了,”小丫头挺了挺胸,“她有没有男朋友我不知道,但她真出事了!”

“三天前她说要出去取趟东西,然后就再也没回来!”

服务生端着两杯咖啡走了过来,陆小凤合上报纸坐直了身子:“好吧,就算你姐姐真的失踪了,你缠着我有什么用?左转就是派出所。”

“我知道你是谁。”小丫头——上官雪儿捧起杯子,“你是四条眉毛的陆小凤,退魔师里最爱管麻烦事的人。”

陆小凤淡淡地道:“我的确总是在管闲事,到这里不过第一天,就被麻烦找上了头。”

他只是出来吃个早餐而已,谁能想到会被一个小姑娘缠上?

陆小凤叹了口气,从桌上拿起一张照片,两位少女手拉着手,身后站着一位儒雅的中年人。

“这是谁?”

“我父亲,前年去世了。”

陆小凤的手指划过男人前襟上绣着的金色家徽:“上官......你们是金鹏遗族?”

雪儿道:“金鹏遗族有什么用?住那么大的房子,冬天连暖气费都交不起!”

陆小凤道:“还有谁和你们住在一起?”

雪儿道:“我叔叔是现任族长,我们本就住在一起的。他还有个女儿上官丹凤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你姐姐失踪了,他们就一点都不着急?”

雪儿叹了口气:“他们也不肯相信我的话。”

陆小凤点了点头:“关于你姐姐要取的东西,你知道些什么吗?”

雪儿摇头,她的眼睛却在发光:“你信我?”

陆小凤道:“我本来也不信的,只是有个熟人,让我改了主意。”

他打了个响指,服务生抱着托盘走了过来。

陆小凤指着桌面:“我只点了一杯咖啡。”

服务生道:“这杯是我请的。”

陆小凤冷笑道:“我可禁受不起。”他忽然翻手在桌上只一拍,那杯饮料竟被内劲震得升上了半空,然后翻了个个儿,眼看就要洒那服务生一身。

那人却伸出了手,杯子和咖啡都在下落,那杯子却先一步倒扣在了他的手上。手腕翻转,咖啡一滴不落地注入杯中。

这一切都是在瞬间发生的,其他顾客根本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,在他们三个眼里每一个动作却都无比清晰。咖啡又回到了托盘上,服务生张开手掌,掌心却空无一物。

他笑道:“原来你已经发现了。”

陆小凤指间把玩着一个小小的塑料球:“你想等我吞下去之后,再让我把它找出来?”

服务生道:“灵犀一指的陆小鸡也没办法从肚子里直接取出东西来,所以你要么哇哇大吐,要么钻进厕所不肯出来。”无论哪种样子的陆小凤都让他很满意。

雪儿也不禁笑了:“你一定就是司空摘星。”

陆小凤却道:“不过是个猴精。”他轻轻旋开小球,里面是一张字条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一场交易,”司空摘星道,“我听说最近有个小姑娘惹上了大麻烦。”

雪儿道:“她惹了谁?”

“青衣会!”

陆小凤道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司空摘星得意道:“干我这一行,哪里丢了东西我最清楚。”

“而最近,正有这么一件东西要交易出去!”

陆小凤点头:“我要是惹了这么大的麻烦,一定也想把东西尽快脱手。”

他看了看字条上的时间地点:“看来我总可以吃顿夜宵。”




血红的月亮静静悬在头顶,夜晚的凉意带走了胃里仅存的暖意,陆小凤觉得他该多吃一点的。

他想喝酒了——陆小凤喜欢喝酒是出了名的。

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。

今夜却没有酒,陆小凤也没有影子。看起来平淡无奇的小巷,却如入幽冥。

“结界术?我以为惹不起的只有青衣会呢。”

陆小凤轻轻地笑。面前风声忽至,他翻身避开,地上留下一道深深的抓痕。

他们周围已经没人了—所谓的结界其实本质上属于幻术的一种,那些小喽啰自以为能就这样逃走,但他们永远离不开这里,只会一次又一次迷失在黑暗中。

染上血色眼瞳的少女,如同月下美丽的野兽,只为欲望而驱使。陆小凤知道她渴求着的是眼前这个男人薄薄皮肤下温热的血液......

这头野兽一次次扑向她的猎物,凶猛而迅捷。陆小凤却没有再出手。他只是一味地闪避着,在并没有多少空间的小巷里,他的动作好像越来越困难了。

而对方的攻势却越来越越急,就像这一切丝毫没有消耗她的体力一般,陆小凤的右手垂下,他已准备反击。

他忽然向右猛地一滚!哧啦一声,那是他飘起的衣摆被少女的指甲划破了。如果再晚一点,被划破的也许就是他的咽喉。

陆小凤的身体似乎已经跟不上这样的速度了,风声挟裹着少女凌厉的攻击袭来,他却无路可走,陆小凤已经退进了一个死角里。

喉间传来冰冷的触觉,对方却没有再近一步。

陆小凤手上忽然泛起淡淡的光芒,光芒从他指间流泻,那是金色的线,一根接着一根亮起,照亮了上官飞燕苍白的脸。

此刻,它们正紧紧地束缚着她的身体。猎人的陷阱已经完成,只需稍加引诱便自投罗网。

“离开家有什么奇遇吗?”陆小凤整理着他的领子,“那小丫头可没告诉我还有这个。”

上官飞燕的脸忽然再一次扭曲。她的全身都在抽搐,陆小凤微微皱眉,哪怕稍一动弹那些丝线都会像电流般灼烧过她的身体。短暂而剧烈的痉挛后,她的身体放松了下来,像脱了水的鱼那样大口喘息。

陆小凤站直身体凑近,上官飞燕身上的鸢尾花香幽幽浮动,“冷静点了?你妹妹一直在找你。”

低低的笑声传来,少女单薄的肩头微微颤动,她居然在笑。

陆小凤道:“怎么?”

“我妹妹?”上官飞燕的声音里夹着几声咳嗽,她的语调忽然变得咬牙切齿:“她巴不得我死掉!”

陆小凤吃了一惊:“怎......”他忽然闭住了呼吸。花香在一瞬间变得浓烈起来,像致命的毒药。眼前闪过足以致盲的强光,那竟是一辆灵车,悄无声息地潜伏在黑暗里,现在车灯大亮正对着陆小凤。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。

就在瞬间丝线失去了它束缚的对象,所有的张力都被抽空,散落一地。

巷口的路灯忽然恢复了单调的嗡嗡声,陆小凤追到街上,已经丝毫不见目标的影子。一辆出租车呼啸着擦过面前,他踉跄着退了几步。

陆小凤只好回到馄饨摊边坐下。摊主还在低头玩他的消消乐,好像没注意到这个年轻人是怎么突然离开摊位的。

馄饨汤还冒着热气。他捧着碗喝了一大口,摊子上两个不同频率的吸溜声几乎同时响起。

他的身边已经坐了个人,也正埋头大快朵颐。

不锈钢碗忽然滴溜溜的转到了陆小凤跟前,他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。

那人哎哟一声:“刚破掉结界想来帮忙,陆小鸡你就这么对我?”

陆小凤干脆劈手夺过那人的方便筷子,折成两半扔到一边:“你本就在那里的——你早就知道这不是一场交易吧?”

司空摘星道:“当然有交易,只是人这样多,只好清清场。”

陆小凤没理他:“那些人在这里,也是因为你散布的消息吧?”

司空摘星耸耸肩。

陆小凤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你不肯说出主使是谁的,我只是想不通你为什么要把这消息透露给我?”

司空摘星道:“我也不过是拿钱办事罢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能出得起钱请你的人不多。”

司空摘星道:“本就不多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敢和青衣会这样叫板的人也不多。”

司空摘星道:“的确如此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所以你纵然不说,我也猜出个大概了。”

他觉得呆在这里再得不到更多的情报了,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是名为“龟孙子大老爷”的对话窗口。

上面有陆小凤一早发出的消息:金鹏遗族上官飞燕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哪里?

现在陆小凤的问题有了答复。对方发来了一段视频。

点开视频是一段城市监控录像,女孩走走停停,像在躲什么人。

她忽然朝来路看去,惊慌失措。

她快步走进了离她最近的一家店里。

视频到这里就没了,文件名称就是这家店的地址。

陆小凤又打了五个BT币过去:跟着她的是什么人?

又一段视频被发了过来,是刚才那段监控的后续,一个黑色背心的男人走过这条街,不久又折了回来。

有几个小混混跑了过来,男人的声音居然被录得很清晰:“跟丢了?”

那几个小弟唯唯诺诺的低着头。

“一群废物。看清那人的脸没有?”

没有人敢回答。

“大...大哥,我们这就去打听消息!马上就汇报给您!”有个小弟战战兢兢地说道。

片刻后,男人点了点头:“谁能找到这个人,下个月他将正式进入青衣会。”

陆小凤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男人结实的肌肉与虬结的纹身。

这个人是崔哥。

陆小凤跳了起来。

那群小混混当然不可能是青衣会的人,青衣会的成员,每一个都有着超乎常人的能力。

他们是不可能被那个结界困住的。

五个BT币可以请龟孙老爷向大智大通提一个问题。

陆小凤能,其他人当然也能。

陆小凤一把抓住司空摘星:“给我弄辆车!快点!”

他再次确认了监控的地址。

那是一家花店。




导航仪真是个伟大的发明,即使在陌生的城市也能来去自如;何况比起开车,谁也快不过陆小凤。

他跳下车子,已经听见了一声巨响。

这个时间花店当然不会开着。男人的钢管砸在了门上,玻璃碎了一地。他大概是打算先砸了这家店出出气。

陆小凤正要冲上去阻止他,街道的另一侧却已有人走了过来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温和好听的男声。

崔哥立刻转过身:“你认识这里的老板?”

“我就是。你是谁?”

头痛。突然而尖锐。

“你知道自己得罪了什么人?老子就是‘花刀太岁’崔一洞!那个小姑娘去了哪里?”

老板的声音居然还很温和。

“抱歉得很,但阁下这名字我从来也没有听说过。请回吧。”

视线一阵阵模糊。

“我这就先帮你开个洞!”崔一洞狂吼。在那群小弟面前,他也许还是个冷酷的黑道老大,可他现在好像只暴跳的牛蛙。

银色的冷光闪动。现在陆小凤感觉到晕眩。这人居然不知从什么地方抽出一柄刀来。

刀花抖动的声音——陆小凤知道自己该冲上去解围的—他早该冲上去的,可他忽然动不了了,他的头被四面八方传来的剧痛包围了。他连喊都喊不出声,已经晚了——刀光冲着老板的胸膛直刺过去——

视线突然恢复清明,没有沉闷的贯穿声,也没有飞溅的鲜血。

崔一洞的刀已不能再前进,它被一柄扇子夹住了。崔一洞的脸已涨红,手臂上条条筋肉隆起。这样一个壮汉,居然不能从文弱的老板那里把刀抽回分毫。

下一秒老板的扇子抽回,铛的一声,那柄钢刀居然断成了两截。

老板柔声道:“你打碎了我的玻璃,我折断了你的刀。阁下并不欠我什么,请回吧。”

冷汗顺着崔一洞的额角流下。他突然跺了跺脚,头也不回的向街口冲了出去。


陆小凤终于松了口气。身体忽然放松下来,他踉跄着走了几步,额头烫得像火在烧,他跪倒在地面。玻璃碴硌在手心,刺刺的疼。

那人转过身来:“......陆小凤?”

这人长得真好看,可惜是个瞎子。陆小凤觉得他好像说了什么,他觉得周围轻飘飘的......他终于陷入了黑暗。


*******

小鸡你没想到英雄救美不成反被救了吧

虽然是退魔师paro,但不会搬很多设定然后像百科全书一样,主打依旧是名侦探陆小凤斗智斗勇……如果有疑问可以评论回复ᶘ ᵒᴥᵒᶅ

关于BT币,虽然汇率很不稳定,但最低价格是对软妹币1:6000+......鉴于原著大概参考明代,明代一两银子折合600软妹币,五十两银子大概就是......嗯嗯,大智大通表示这个价格可以接受。(来自考据党的强迫症发作)

司空摘星的设定是都市怪盗,会积极地帮助博物馆美术馆隐形富豪处理那些超自然艺术品,经常因为目标过于棘手反而祸及自身,这时候他绝不会忘记拉好冤家陆小凤一起下水。偶尔也接些各种各样的奇怪工作,但那就不值一提了,嗯,不值一提。

以及,陆小凤开车的技术是一流的。各种意义上。

拖了好久我该去填陆小鸡的坑了_(´ཀ`」 ∠)_


评论(6)

热度(20)